应用情况
《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新产品的开发与研究》

《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新产品的开发与研究》

  2006年北京市科委重点产业技术竞争力提升主题重大项目《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是在北京市科委的资助下,由大北农集团主持,通过招标和邀标的形式联合中国农业大学饲料工程中心、北京营养源研究所(北京百林康源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北京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在内的在微生物饲料添加剂研究与开发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5家国家级和市级科研机构组成项目联合攻关项目组建立以企业为自主创新主体的新型高效的产学研联合创新机制来共同实施完成。
  项目的实施能促进养殖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进一步促进郊区农民增收,使养殖业生产与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相协调。

会议简介:

  大北农集团“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新产品发布会”于1月20日在北京金码大酒店隆重举行,该研究成果是在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支持下,联合在京科研单位共同研究成功的。
  会议以“突破传统思维模式、树立生态养殖新概念;发展绿色生态养殖、促进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北京科委、农村发展中心、北京农业局、绿色食品办公室、京郊农技推广部门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岁末年初我们召开新产品发布会与技术研讨会其主要的目的是向京郊养殖业的朋友,报告我们科技组的健康养殖所需绿色产品投入方面取得的尖端性的成果,也想与京郊科技研究院紧密结合,共同推动我们京郊养殖业的发展,为我们首都提供绿色、健康、营养、安全的水产品,满足我们首都VEC高质化需求。

   在80年代我们北京首先引入新概念和理念,为我们国家畜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是在现在在数量上满足我们北京的要求的基础。

  都市型现代农业与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建设紧密地相结合,这是新的特点,我们感觉到健康养殖应该是我们北京发展现代型都市农业发展畜牧业的一个良好的结合点,健康养殖中间有环境健康、生产出绿色高档的畜牧产品,一方面能为我们休闲观光农业与休闲畜牧业相结合,另一方面能够将我们京郊的养殖业引入一个更高的层次,这是今后畜牧业在高质的方面新的发展点,我们北京又将会走在全国的前列。[详细]
  我们近几年北京市的科委农村科技工作上有这么两个方面的思考,一个就是加大对我们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的研究和技术的应用,这里面不管是重工业还是轻工业,这两年我们在科技投入上都下了很大的力气,我想农产品的安全生产这上上下下要关注,上至中央、下至百姓,从科技上应该提供一些个安全这种有效的投入品,这是我们一个思想。

第二个就是说我们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大家可能都知道从全国在科技创新上近几年提出要加大企业创新的力度,所以这个项目为什么我们是今年大北农在这里来举行一个发布会,就是因为我们当时从企业创新的角度,另外一个就是说从企业创新能够把这些技术,这些成果和产品能够用于生产,这是一个好的方面。 [详细]
  题目:北京市科委重点产业技术竞争力提升主题,重大项目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成果开发成果汇报。

  汇报的内容分三个方面,第一个是项目的背景,意义和总体目标,第二个是项目的实施过程,第二是项目取得的成果。

  项目的背景意义和总体目标。项目的背景刚才我们马处和梅处长也提高,动物性食品的技术问题从安全问题演变为国际上的贸易问题,我们经常会说日本限制我们鸡肉的出口,这些都是涉及到很多动物性食品安全的问题,国家也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所以在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纲要中提出,重点研究规模化健康养殖技术的设施,作为北京市农业发展定位是一个都市型的农业,畜牧业的产值在整个产值的50%以上,发展健康养殖是建设都市型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有很强的优势,包括市场有优势和健康优势。 [详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仅代表科委,对2006年微生物饲料添加剂新产品的研究与发布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一直以来抗生素在新产品的应用,成为困扰我们的问题,随着WTO的加入与国际市场的接轨,生产健康食品是耽误之急,饲料生产是关键的一环,饲料安全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我们希望加强无公害环保型生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详细]

  2006年市科委大北农集团在京郊大地已经涌现出一支五千人的农民宣传队伍,构成了基层的农村科技推广网络,新技术、新成果对促进京郊绿色养殖业的发挥发展非常有用,我们希望在座的30名科技界的精英能够形成一个双方互相满意的产品和推广机制,希望在座30多位能够将大北农优秀的科技成果,推向京郊大地,促进京郊绿色健康产业的发展,带动京郊农民致富。[详细]
  各位来宾下午好,抗生素的发明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的进步,但是抗生素的滥用给人类健康和食品安全带来了很多的问题,多年的研究表明微生态质剂技术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在国外有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在我国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饲料中这些问题就更明显,在微生态质剂在某些方面有缺陷,这些等等的问题都限制了微生态质计在动物养殖中的使用,目前我们和国外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