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贮饲料简介:

  饲料青贮技术是保持饲料营养物质最有效、最廉价的方法之一。尤其是青饲料,虽营养较为全面,伹在利用上有许多不便,长期使用必须考虑青贮保存。

1225

1224
青贮饲料营养分析
1223
青贮饲料制作流程
1222
青贮饲料制作流程
1221
青贮加工设备推荐

  青贮料干物质中各种化学成分与原料有很大差别。从常规分析成分看,黑麦草青草与其青贮料没有明显差别,但从其组成的化学成分看,青贮料与其原料相比,则差别很大。青贮料中粗蛋白质主要由非蛋白氮组成。而无氮浸出物中,青贮料中糖分极少,乳酸与醋酸则相当多。虽然这些非蛋白氮(主要是游离氨基酸)与脂肪酸使青贮料在饲喂性质上比青饲料发生了改变,但对动物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

  饲料青贮是一项突击性工作,事先要把青贮窖、青贮切碎机或铡草机和运输车辆进行检修,并组织足够人力,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完成。青贮的操作要点,概括起来要做到“六随三要”,即随割、随运、随切、随装、随踩、随封,连续进行,一次完成;原料要切短、装填要踩实、窖顶要封严。 

  青贮饲料调制的第一步是青饲料的生产、收获、装运,而原料青贮前一般都要切碎。切碎可使液汁渗出,有利于乳酸菌发酵,而且原料切碎后容易压实和排除空气,养分损失少。原料的切碎程度按饲喂家畜和原料的种类而定,一般切成2~5厘米。这些操作的劳动量较大,仅靠手工作业不适应大规模生产的要求,必须使用机械操作。与青贮饲料调制有关的机械设备包括青饲料收割机械和切草机械。